产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资讯 > 万向轴的安装使用和

万向轴的安装使用和维护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上海昕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今天上海昕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给大家带来了万向轴安装使用和维护的分享,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对于可伸缩带花键副的万向轴,安装时必须检查花键套与花键轴应按标志位置相配合,以保证两端叉头轴承孔轴线的相位差不超过1°,否则就不可能使主动轴与从动轴的角度相等,以致运转时产生不应有的冲击。转速越高,刚后果就越严重。

      万向轴的两端原则上均可作主动或从动端,安装时应符合传动系统的设计图规定,但以下两点还须提醒用户注意:

     (1)花键配合处应尽量远离振动源和冲击源。

      (2)尽可能避免污物或水进入花键配合面。

       安装前将法兰接合面的防锈油脂清洗干净,并清除可能降低接触面摩擦力或减少接合面接触面积的不利因素。

       应避免长期超载使用和操作事故的发生。

       带负荷工作一个班后,应检查法兰联接螺栓是否松动,并以规定的拧紧力矩再次拧紧,如此重复几个班,直到拧紧力处理稳定状态。

       万向轴的关节轴承和花键副处,在高温工作条件下应每隔1-2周加脂一次,在一般工作条件上每逢连续工作500小时加油脂一次,间断工作条件下,每三个月加脂一次,油脂牌号采用2号工业锂基润滑脂。

       在正常工作的万向轴,维修期一般在半年至一年或随设备进行维修,维修检查项目为:

      (1)轴承滚道,十字轴轴须和滚子的磨损量或压表>0.25 mm者需要更换。

      (2)轴承端面与挡圈接触面和磨损量>0.35mm者需要更换。

      (3)花键副配合表面磨损量>0.35mm者需要更换。

      以上就是上海昕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给大家带来的万向轴安装使用和维护讲解,更多信息等您来发掘哟。


万向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