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资讯 > 扭力限制器安装及工作

扭力限制器安装及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随着中国自动化行业及机械行业的发展,国内的传动件生产飞速发展,前几年只能依靠进口的传动件才能满足要去,今年国产的质量日趋稳定,已基本能替代进口,品质优但是价格又非常实惠,上海昕德科技就是一家专业生产机械传动件的公司,尤其是在扭力限制器行业更是国内的翘楚。


    下面我跟大家讲述下扭力限制器, 又称扭矩限制器,每个人的叫法不一样,但是都是指同一个东西。


1. 扭力限制器分类及区别

可分为钢球式,滚柱式与摩擦式, 钢球式与滚柱式使用寿命长,材质好,是38CRMOAL,里面带有轴承,加工难度大,所以比摩擦式的单价贵很多。



2. 选型及计算

选型首先要根据客户的扭矩,知道了扭矩跟轴孔,可以选出一个型号,还有客户的安装方式,有轴-轴连接,轴-法兰连接,根据客户的要求来选。

如果客户不清楚扭矩,可以用公式计算出来,功率{KW)/转速(RPM)}*9550, 如果客户扭力限制器装在减速机后面,要算上速比;举个例子; 客户电机的功率是900W,转速300,减速机比例是130,那么这个扭矩就应该这样计算: 900W 0.9KW, 速度300/30=100,也就是0.9/100 ×9550=



 

3. 扭矩限制器的安装

安装方式分为两种,轴-轴,轴-法兰连接,轴-法兰连接的要简单一点,一般是带键槽,轴插入就可以。 轴-法兰,这里的法兰可以是指皮带轮,同步带轮,链轮,齿轮,一般客户带链轮的居多,钢球式的滚柱式带链轮要在链轮上打孔,配上图中钢球式的孔位,摩擦式的就是把链轮套在铜套(称环)上,链轮的厚度不超过样本上“S"的尺寸,链轮材质没有特殊要求,普通的碳钢就可以。

 

4. 扭力限制器扭矩调整

钢球式的有扭矩刻度,按照刻度百分比就可以,具体样品P 有详细说明,

滚柱式滚珠式的及摩擦式的则是根据他们各自的曲线图来调整,这个曲线图是个大致的数值,具体的需要客户边装边调,调到自己合适的扭矩为止,他们的扭矩精度都在+/-5%

 

扭力限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