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资讯 > 星型联轴器与梅花联轴

星型联轴器与梅花联轴器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上海昕德

      因为星形联轴器和梅花联轴器均属于弹性联轴器类别,而且两轴之间都有专用的弹性体,外形完全相同,所以有时候让人混淆,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两种联轴器的不同:


    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星形联轴器和梅花联轴器的弹性体不同。梅花联轴器的弹性体是梅花形弹性垫型号为MT1-13型,规格:高度=12-55mm,外径=48-391mm,内径=19-250mm;星形联轴器的弹性体是星形弹性垫,型号为 GR10-GR180,规格:外径从20mm-420mm,内径从10-220mm。使用温度:-40~100 0 C  扭 矩:22.4~2500NM 。二者的材料都是采用聚氨酯材质,聚氨酯弹性体有很好的弹性,能起到缓冲作用,具有寿命长,易更换等特点。梅花联轴器常见的型号为ML型,MLL-Ⅱ带制动轮型,星形联轴器常见的型号有XL型,XLD型,XLD的轴孔外径相对于XL的外径是加大的,因此同等型号下,XLD型星形联轴器承受的扭矩要比XL的的要大一些,价格也会贵一些。


      星形联轴器梅花联轴器另一个明显的区别就是一般情况下星形联轴器中间是四爪,而梅花联轴器中间是三爪,同一型号下,星形联轴器所能够承受的扭矩要比梅花联轴器承受的大一些,因此,星形联轴器可做到更小一点。两种联轴器安装设备上,仅从外观上 是很难看出到底是梅花联轴器还是星形联轴器的,只能通过弹性垫的形状或爪的形状来判断是那种联轴器了。星形联轴器爪的侧面是平的,而梅花联轴器的爪的侧面是圆弧状的,这点很容易区分。希望上面所述能够帮助到您。


                 星型联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