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公司动态 > 离心泵膜片联轴器对中

离心泵膜片联轴器对中找正标准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

离心泵膜片联轴器联轴器原理找正:将电机可动端端面圆在固定端端面上的投影近似看成正圆,由于可动端中心到固定端端面的距离不变。若想同时满足,可动端轴线与固定端轴线绝对是在一条线上,只是理想的找正状态。实际找正时,先设定允许误差,当找正时产生的误差在允许误差范围内时,找正结束。在很多场合中,泵的下检测点无法进行检测,找正工作将无法进行。


离心泵膜片联轴器的找正、对中方法:

1、泵对中的重要性 泵和电机的联轴器所连接的两根轴的旋转中心应严格的同心,离心泵膜片联轴器在安装时必须精确地找正、对中,否则将会在联轴器上引起很大的应力,并将严重地影响轴、轴承和轴上其他零件的正常工作,甚至引起整台机器和基础的振动或损坏等。因此,泵和电机联轴器的找正是安装和检修过程中很重要的工作环节之一。

2、离心泵膜片联轴器联轴器找正是偏移情况的分析 在安装新泵时,对于膜片联轴器端面与轴线之间的垂直度可以不作检查,但安装旧泵时,一定要仔细地检查,发现不垂直时要调整垂直后再进行找正。


膜片联轴器找正是偏移情况的分析在安装新泵时,对于联轴器端面与轴线之间的垂直度可以不作检查,但安装旧泵时,一定要仔细地检查,发现不垂直时要调整垂直后再进行找正。一般情况下,可能遇到的有以下四种情形。1)S1=S2,a1=a2 两半靠背轮端面是处于既平行又同心的正确位置,这时两轴线必须位于一条直线上。2)S1=S2,a1≠a2 两半靠背轮端面平行但轴线不同心,这时两轴线之间有平行的径向位移e=(a2-a1)/2。3)S1≠S2,a1=a2 两半靠背轮端面虽然同心但不平行,两轴线之间有角向位移α。4)S1≠S2,a1≠a2 两半靠背轮端面既不同心又不平行,两轴线之间既有径向位移e又有角向位移α。联轴器处于第一种情况是我们在找正中致力达到的状态,而第二、三、四种状态都不正确,需要我们进行调整,使其达到第一种情况。在安装设备时,首先把从动机(泵)安装好,使其轴线处于水平位置,然后再安装主动机(电机),所以找正时只需要调整主动机,即在主动机(电机)的支脚下面加调整垫面的方法来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