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公司动态 > 联轴器的应用场合简介

联轴器的应用场合简介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

联轴器生产应用最为广泛。它又分为刚性联轴器和弹性联轴器两种。刚性联轴器分为刚性固定式联轴器和刚性可移式联轴器。刚性固定式联轴器要求被连接的两轴对中十分精确,且这种对中精度在工作中不会变化。

一般中、小功率的压缩机采用弹性联轴器比较多,如弹性圈柱销联轴器、尼龙柱销联铀器;大型的对称平衡型中、高压压缩机(如合成氨厂的氢氮压缩机),其功率大,转速低,一般由同步电机直接传动,电机轴与压缩机曲轴采用凸缘联轴器转速高的压缩机也有采用齿轮联轴器的。通风机在用联轴器传动时,中、小型的离心鼓风机常用弹性联轴器,如弹性圈柱销联轴器、尼龙柱销联轴器等。大功率的则采用齿轮联轴器。离心式压缩机一般采用齿轮联轴器、齿式无键联轴器。

泵是应用最为广泛的化工机器之一中、小型泵一般采用弹性联轴器。大功率的轴流泵、水轮泵常常以同步电机作为原动机,采用凸缘联轴器联接传动。转速较高的大功率泵采用齿轮联轴器比较多。

化工生产中应用的搅拌机经常采用夹壳式联轴器,回转式干燥器、破碎机、球磨机等机械设备近年来广泛采用液力联轴器进行传动。大型的锅炉给水泵采用调速型液力联轴器,因这种联轴器调节流量的性能好,又能降低动力消耗。尿素装置中的高压甲氨泵是大型的柱塞泵,为了适应工艺要求的流量变化,这种泵就采用液力变矩器。

在输送设备侧是皮带传动;常用的弹性联轴器有:弹性圈柱销联轴器、轮胎联轴器、尼龙柱销联轴器等。有的运输机械不选用皮带传动,而用扭矩限制型联轴器,以防止动力过载。对于机身较长、惯性很大、起动时冲击比较大的胶带输送机、刮板输送机,选用延充式或阀控式液力联轴器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