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公司动态 > 弹性柱销式联轴器的标

弹性柱销式联轴器的标准型号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

弹性柱销式联轴器,常用的型号有,弹性套柱销联轴器(TL),弹性柱销联轴器(HL),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LZ)。

ZL型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基本参数和主要尺寸利用若干非金属材料制成的柱销,置于两半联轴器与外环内表面之间的对合孔中,通过柱销传递转矩实现两半联轴器联接。

LT型(原TL型)弹性套柱销联轴器(GB4323-2002代替GB4323-1984)弹性套柱销联轴器是利用一端套有弹性套(橡胶材料)的柱销,装在两半联轴器凸缘孔中,以实现两半联轴器的联接。弹性套柱销联轴器曾经是我国应用最广泛的联轴器,早在 20 世纪 50 年代末期即已制订为机械部标准, JB08 — 60 弹性圈柱销联轴器,是我国第一个部标准联轴器。

HL型-弹性柱销联轴器已列为国家标准GB5014-85,适用于各种机械联接两同轴线的传动轴,通常用于动频繁的高低速运动。工作温度为-20 ~+80℃;传递公称扭矩为40~20000N.m。弹性柱销联轴器具有较大结构简单、合理,维修方便、两面对称可互换,寿命长,允许较大的轴向窜动,具有缓冲、减震、耐磨等性能。

具体型号有HL1、HL2、HL3、HL4、HL5、 HL6、HL7、HL8、HL9、HL10、HL11、 HL12、HL13、HL14

BL型棒销联轴器及尼龙柱销联轴器 均属于弹性非金属弹性元件联轴器,用于正反转变化多、起动频繁的两轴联接。其结构简单,维修方便锤式破碎机。

ZL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是利用若干非金属材料制成的柱销,置于两半联轴器与外环内表面之间的对合孔中,通过柱销传递转矩实现两半联轴器联接

ZLD型圆锥形轴孔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具有一定补偿两轴相对偏移的性能,适用于中等和较大功率传动,不适用于对减振有一定要求和噪声需要严加控制的工作部位。

ZLL型-带制动轮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维修方便,寿命较长,拆下档板即可更换尼龙柱销。尼龙柱销为自润材料,不需润滑,不仅节省润滑油,而且净化工作环境。

ZLZ型接中间轴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适用场合: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具有一定补偿两轴相对偏移的性能,适用于中等和较大功率传动,不适用于对减振有一定要求和噪声需要严加控制的工作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