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资讯 > 挠性联轴器和刚性联轴

挠性联轴器和刚性联轴器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3-08-15  来源:上海昕德机械传动

    挠性联轴器和刚性联轴器,都是用于连接轴和传动元件的两种常见联轴器类型,它们在设计和使用中是有区别的,具体有哪些区别,大家又该如何选择呢?别着急,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挠性联轴器

挠性联轴器和刚性联轴器有以下区别:

1. 弹性特性:

    挠性联轴器具有一定的弹性,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吸收轴线偏差和振动,从而减小轴承和传动装置的负荷。而刚性联轴器则没有弹性特性,其连接相对刚硬,不具备吸收振动的能力。

2. 轴向偏差:

    挠性联轴器能够承受一定的轴向偏差和位移,可以容许轴线之间的一定错位。而刚性联轴器则要求轴线精确定位,不容许轴向偏差和位移。

3. 传递转矩:

    刚性联轴器能够更有效地传递高转矩,由于没有弹性元件的缓冲,传递效率更高。挠性联轴器在传递转矩时由于弹性元件的存在,会有一定的功耗和能量损失。

4. 振动吸收:

    挠性联轴器能够有效吸收传递到轴上的振动和冲击,减小传动系统的振动和噪音。而刚性联轴器在传递振动和冲击时会直接传递给轴和其他传动装置。

5. 安装维护:

    由于挠性联轴器结构较复杂且带有弹性元件,其安装和维护相对刚性联轴器更加复杂一些。刚性联轴器则结构简单,安装和维护相对方便。

刚性联轴器

    其实挠性联轴器和刚性联轴器都有各自的特点。在传动中,大家如果有吸收振动、减小负载和保护轴承的要求,可以选择挠性联轴器;如果需要高刚性传递高转矩和要求精确位置定位,则选择刚性联轴器更为合适。希望这次的分享内容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选择适合的联轴器类型。如有任何疑问或是采购联轴器,欢迎联系“联轴器厂家-上海昕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