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资讯 > 十字滑块联轴器是刚性

十字滑块联轴器是刚性联轴器吗?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上海昕德机械传动

    十字滑块联轴器是一种应用于各类机械传动系统中的联轴器,它的设计原理和结构特性使其在传动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对于十字滑块联轴器是否属于刚性联轴器的问题,接下来我们来深入探讨一下。

十字滑块联轴器属于刚性联轴器

    按照之前昕德教大家区分刚性联轴器与挠性联轴器的思维,联轴器中的所有的元件均是刚性元件,因此这款联轴器就属于刚性联轴器。这个思维,如果是用在十字滑块联轴器上就行不通了,其实十字滑块联轴器属于无弹性元件的挠性联轴器。为什么是挠性联轴器?这个我们下面给大家解释一下。
十字滑块联轴器有什么作用?
    在解释上面的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十字滑块联轴器到底是什么?有什么作用?十字滑块联轴器又称滑块联轴器,由两个在端面上开有凹槽的半联轴器和一个两面带有凸牙的中间盘组成,因凸牙可在凹槽中滑动,故可补偿安装及运转时两轴间的相对位移。请记住这一点,它可以补偿一定的相对位移。
再来看看刚性联轴器挠性联轴器的区别在哪?
1、刚性联轴器:用于联接两轴能严格对中,工作时不发生相对错位的场合;

2、挠性联轴器:用于联接两轴有较大安装误差及工作时两轴有相对位移的场合。

十字滑块联轴器厂家排名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应该明白了,虽说十字滑块联轴器全身都是金属材质,但十字滑块联轴器并不是刚性联轴器。如果联轴器能够补偿安装时存在的误差,也就是相对位移时,它应该属于挠性联轴器的范畴。大家如果需要了解更多的挠性联轴器知识,可以联系我们昕德